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

為自己的星球建立回家的軌跡

世界再亂,我相信也總可以發展出自己的軌跡。這是我今晚和朋友談起工作時,突然找到的出路。

聆聽朋友在工作上的遭遇,忙忙忙,失卻方向;同袍間互相依偎的信任失蹤,自信也隨之而漸退……之際,我何嘗不是面對著在工作上進退失據的境地嗎?

工作上遇著一群要別人圍著其世界轉的貴族,戴著兩頂帽子處事,隨時變陣,無所適從。「被照肺」的時候,我差點就放棄衝陣,一時氣在心頭,自認無能,拂袖而去。

幸好前輩一句「問心無愧」,把我拉回正軌,發現自己其實可以在世界當中建立自己的軌跡。不必讓他人知道,也不必打擾世界軌跡的運作,我也可以在混亂世界中,自己去建立。

別忘了,小王子也是在找不到痕跡的沙漠裏,發現回去B612的軌跡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小毛蟲也會有一天變成蝴蝶,不用害怕身邊的小人暗算,只要努力朝著陽光的方向衝,總有一天有一片屬於妳的天空

    回覆刪除